游荡进星河里

我是杂食党,洁癖党就不建议看我了喔!

【主齐赤齐】色彩与梦

*齐赤齐【齐木楠雄x赤司征十郎x齐木楠雄】


*有空楠夹心,高亮!!!!!!


*世界观懒得搞了。就这样吧。




我有一双眼——不把眼镜摘下看到的是黑白,无论是心怀善意还是心怀罪恶的;把眼镜摘下,那些心怀不轨亦或者是心怀光明的人全都石化在了原地,之后我的世界还是黑白。 



别人告诉我那是一双受到诅咒的眼,就像美杜莎一样,那时候我直接给了他一拳把他揍得直接飞了出去。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攥拳的手,转身离开了。


下次要把力道控制好。



——


我叫齐木楠雄,是一个超能力者。透视、千里眼、瞬移等等一切都可以办到,这双眼所看到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普通到再也普通不过的事情了。至于刚刚那个人…鬼知道他是从哪里蹦出来的。





父母亲很普通,家里还有一个兄长,他是个天才也是个发明家。至于我?现在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正如最开始所说,我的这双眼只能看到黑白色所以在你们眼里耀眼的太阳在我眼里是白色的,湛蓝的天空是如书中所描述夜晚那样黑。


但在长达十七年的世界里,齐木空助…哦,对,他就是我所说的那个哥哥。齐木空助身上带了些色彩,但却微弱的几乎看不到。至于为什么?因为他本身就是黑白,那点色彩是他用恶劣性格加贯上去的。


那抹色彩以强硬姿态凑近了我,围绕在我指尖和唇边。





我被人压在门板上,屋子里的窗帘被别人拉上漆黑黑一片。但即便如此我也看到了把我压在门板上的人的模样——是齐木空助。





过长发丝被他绑在脑后,明明是个在科学室里常年呆着的人在此刻却意外的有力气,最起码我用微弱力道挣脱不开他压在我手腕的手掌。说实话这种姿态有点难受,手腕被他压在门板上,整个身体都紧贴着了冰凉门板,这种完全属于半强迫性的亲昵。





原本应该是暧昧的亲近但他几乎没有一点技巧可言,虽然也有一部分是他故意为之。应该被他啃破皮了。





亲近过后我下意识的抬手用手背蹭了一下嘴唇,但密密麻麻的疼痛告诉自己自己嘴唇一定惨不忍睹。





冷着脸将自己状态恢复一天前状态,我活动着手腕挑眼冷冷看过去,将自己话传到他脑里:"你违反了规定,齐木空助。"






面前的人摊手做出以往最常见的厚脸皮模样。


齐木空助摇着头说:"楠雄不享受吗,既然享受就不算违反规定。"






一点也不享受。除了疼没其他感受了。当然我也不准备这么跟他讲,只弯腰捡起来掉落地上的包与他擦肩而过进到屋子里。







只过了一会儿对方就开了门进来,双臂交叉着环上了我的脖颈,发丝蹭着我侧脸有点痒,脖子上是他说话间吐出的热气。






他问我:"楠雄有喜欢上我吗?"


我把笔盖合上,回他:"没有。"






"这也太不公平了…"他咕哝着说出这句话后。






我没有应他。


因为这的确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


我任由对方的亲昵和靠近但也只是为了他身上那股微弱的色彩而已,而等到什么时候我对他人或他动心的时候就是这场交易的结束。







之后几天,我跟一个人相遇。


赤司征十郎,是他的名字。






他身上是黑白,但他那双眼在看过来时在我眼里呈现出了犹如日落时被渲染上其他色彩的云彩。







很漂亮。


没有一丝杂质的…


干净的颜色。







我开始靠近他,制造出偶遇只为了对方能够再看过来。


偶遇次数多了,他也起了疑心。








又一次"偶遇",他先是笑着对我打了招呼然后眉头微蹙有些疑惑,更多的还是肯定。






"齐木君,你在跟踪我。"


"嗯,对。"







遮掩再多也只是遮掩,不如把表面皮表揭开,把所有揭露出来。






"为什么呢?"


我察觉到了他一直在看我脸,带着恍惚,更多的却是复杂。







"你有一双漂亮的眼睛。"







他似是被惊到了,先是怔愣了一下随后用恍然语气回我。


"原来如此。"







赤司征十郎也有一双眼。他的眼可以看到世间所有彩色。无论是身怀罪恶的人还是心怀柔软的人,他看到的永远都是彩色。


跟我是截然相反的存在。








怜悯也好,找到相反的存在也好。


他默认了我的靠近。


我想我这时候应该跟齐木空助那时接近我一样,靠近、靠近…想要再汲取一些色彩,是不曾出现在我世界里的。







在我跟赤司征十郎告别回家后,我看到了齐木空助正坐在沙发上,他面前放了一杯放凉的茶水。







他看到我先是弯眼跟我问了一下好,然后直入主题。 


"楠雄喜欢上我了吗。"





我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又摇头。








他"哦"了一声。


这时我才发现他像是丢失了什么东西一样,显得孤寂但又平静的不可思议。







他这幅样子让我想起了以前他曾丢失了一件东西,那时候他就露出这个样子,我想要用超能力帮他找回来但他却拒绝了。那时候他的回答好像是…






「只能说跟它没缘啦。」


"我们的缘分只能截止到此了吗。楠雄?"


他问了我。


回答跟我记忆中那时他的回答重叠一起,让我无从适应。






我沉默着。


他也沉默着。






好像过了很久,他略带沙哑的嗓音在屋子里突兀响起。


他说:交易这么结束吧,楠雄。






我回他:嗯。







之后我跟他关系只是兄弟,这段时间交易里的放纵不会被我们揭露出来。








他又回到那个科学室里了。


而我则是翻开了赤司征十郎走时教给我的一个本子。


展开后,里面是用彩笔画出的各色景物。






我心脏跳动突然快了半拍。


然后是无尽的喜悦。







————


赤司征臣将一个邀请帖推到少年模样面前,说:"花臣家邀请你去的。"






赤司征十郎将请帖展开,粗略看了几眼,将请帖轻飘飘的放在桌上,抿唇低眼。







赤司征臣在他身上看到了"抗拒"。不过这也很正常,因为这个邀请背后深意是"联姻"而已。他如是想着,又开了口:"既然不想去,我推了就是。不过良木家……"






"父亲。"赤司征十郎打断了赤司征臣继续下去的话,一字一句说:"这件事我自有打算。"







"打算?是在打算你跟那个齐木家的小子吧。"


"是。"






赤司征十郎并不意外,因为他们见面完全没有避开任何人。


赤司征臣察觉到了他们两个之间有些暧昧的气息,所以才会如此着急的定下属于他的未婚妻。







赤司征十郎冷着脸,哪怕是对着沉脸看他的赤司征臣也毫无惧意。


赤司征十郎说:"这次我不会放手的。绝不。"






————


我靠在树干上,两膝上放着他给我的那个笔记本。






树的另一头,他应该正在认真的翻看着这次我给他拿过来的书。






我把笔记本再一次打开,里面的一切栩栩如生且色彩鲜艳。







他声音从树后传过来说:"我梦到了一个场景。我跟一个人相识相爱。最后那个人消失了,一辈子都没有找到他,直到在死亡之际我才想起了那个印在我心脏上的人什么模样和名字。"







我隐约知道了他的意思,但有些荒谬。我把笔记本重新合上,他的声音又从树后传过来。






他说:"我这次不想放手了。"








天很蓝,云很薄而轻,轻飘飘的遨游天上。这应该是别人眼里所看的景色,但我看到的只是黑夜里飘着的白云,黑白色调看的我有点腻。连带着心里甜腻的快要窒息。









"哦。"我这么回答他。


静默了一会儿,我问了他:"那个人很重要吗。"







"很重要。"


"你怎么确认那个人的。"


"他性格跟梦境里的那个人一样,那个梦或许是个谎言,但无所谓。"




"这不公平。"我学着齐木空助那时说的话对他说:"对你不公平。"


赤司家的继承人不会被感情绊住脚,更不会是一个荒谬的梦。






"……。"他沉默着不说话。






我敛眼,忽的一道阴影投射到了我这里。我睁开了眼,看到他放大的脸和唇上的温热触感。






——是甜的。






他厮磨着,语调破损带着暧昧。


他轻喊着我的名:楠雄。







我透过镜片看到了初见时吸引我的那双干净的眼。


几乎是不需要考虑,我拽住了他的衬衫将他身子更贴近自己这边,以强硬姿态从他手里夺回了主权。


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色彩


哪怕那个梦是你臆想出来的一切


也不要逃离。


评论(2)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