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进星河里

我是杂食党,洁癖党就不建议看我了喔!

【齐赤】当我死去(上)

 友人敬启: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或许已消失人世间,像一抹指缝间的流沙亦是天边薄的几乎是透明色的流云,消失的无影无踪。

      或许你会觉得我太过狠心,但实属不然,我只是无法面对你。原谅我不愿在死前再见你一面,只是那时的我已然失去了年少时的风采。病痛夺去了我的健康,夺去了我的神采,更夺取了我追求爱情的机会。在我写这封信的前一天,我发现我竟然生出了白发,它就在我赤色发间,突兀的像是夏季的雪。我哪怕已经接受了自己病重的事实,但突如其来的苦闷沉甸甸的压在我心头。我原是不沾酒的,但医生说我可以小酌一点,我便找了护士来请她替我捎些白酒。如果我还像往常那样,我一定会替你跟这位护士牵线,你所提出的妻子条件她全都有,可惜我已经没办法再见你,也不愿见你。

     前段时间天气总是阴沉沉的,护士小姐说这个镇子多雨。我经历了一次落雨便不再想要再次经历了。平常应有小孩子玩耍的嬉闹声此刻静悄悄的,医院里除了只有护士踏踏踏的脚步声就只剩下无边寂然,这个医院像是被世界遗忘的地界,里面的人自然也是被世界忘记的。但幸好,这段时间雨总是落几滴便不再下了,感觉像是有谁庇护这里一样。

      护士小姐说再过一阵子冬天就来了,我开始忧虑我是否能够撑过冬天。我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医生只是不断安慰我,但是谁能比我这个病人更了解身体状况,我害怕撑不到冬天。我这段时间越来越想睡觉,睡眠时间也越来越长,我会一直睡下去直到死亡那天吗?就像睡美人那样,等着王子亲吻我?

     哈哈哈,如果真到那时我也不愿醒来,因为我实在太困了,困的我现在都已经快要握不住笔了。

     这段时间我经常梦见你,梦里我治好了病,我们就在这里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篮球场(你就坐在一边看,还是不愿上场来陪我打一场篮球)一起游玩这个不大却足够热闹的小镇。但在梦里我一直看不清你的面容,模糊的让我鼻子酸涩,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个病让我压抑的太久不然以前的我怎么会变成现在这幅模样,只需忆起跟你在一起的时光就想要落泪。

      我很想你。

      今天我在窗外的那棵树下发现了一副将棋,要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碰过它们了。它们陪伴着我,我习惯它们的陪伴,也喜欢掌控着它们一步步冲锋陷阵,但是自从我来到这里治病将棋便父亲没收了,甚至他还不允许我触碰。我知道父亲不愿我劳心劳力,但我的身体我还是知道的,我想我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我很想你,楠雄。

      前几天我在医院里看到了一个很像你的人,但也只是一瞬间。我再追过去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从激动兴奋到平静寂寥,我从来不知道我会在意这些,如果在五年前别人对我说"你有一天会因为某个人的存在牵肠挂肚,他离你远时你想要提步靠近,他离你近时你又忍不住想要索取更多。"那时,我一定不信。

     我很想你。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竟然会把"友人"这个词用在了你我身上,哪怕打着为你好的名头也是一样。我们那些以往的暧昧都被我冷静划分开来,你应该会生气,你总是这样,仿佛看透了一切但又意外的孩子气。楠雄,我以前从没发现我只是单独喊你的名字便已经高兴的让我几乎坐立不住。楠雄,我的友人,是命运弄人还是你我缘分不深。

     楠雄,原谅我。原谅这个爱着你的人,爱情向来自私,但我想要大方一次。哪怕你怨我恨我,因为我已经给不了你任何想要的东西。楠雄,楠雄,我好想见你一面,我原本是想等我死后再把这封信寄给你的,但我现在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楠雄,如果你我感情还跟以往一样、丝毫未变,就来看看我吧。

      你来的时候大概树叶都会掉光了,但是没关系,护士小姐已经准备好了茶和茶点,我会坐在那棵光秃秃的树下摆好将棋等着你。

                   爱你从未变过的友人
                     赤司征十郎,落笔。


     下篇点这里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