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进星河里

我是杂食党,洁癖党就不建议看我了喔!

「all涛」你很有趣,我有点喜欢你了

前言:私设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除了沿用一些原作外其余设定都是私设,不要搞混喔大家。原作的学生都很少年气,都是很好的学生!谢宇是主要引发这些事情的很重要的人物,因为出场部分不多就按照我自认为的性格写了。

原作:《当我转入尖子班》

衍生产品,比较隐晦,没有太多情感描写。主要是也有很多设想的情节没用到,以后说不定会写,大家不用关注,我就一个破写文的,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在尖子班的tag里蹲蹲。

文里的那句法语是我用百度翻译转换的。

以上。


  当张涛离开班级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十点。住宿生的晚自习已经下课,整栋楼层灯火通明,张涛从拿着洗漱用品有说有笑的学生中穿过,还碰到了几个人,是他没转入尖子班前在同一个班级玩的不错的朋友。他们见到他很是开心的扬手打招呼,嗨张涛,在尖子班过得怎么样?上次你去台上领奖我看到啦,不错啊你,都拿到奖了,以前你虽然是咱们班第一名但奖都被那几个好学生领了,上台领奖感觉不错吧?诸如此类,张涛不得不提起精神跟他们应付,脑子里都是英语单词、辅助线还有几句明天要检查背诵情况的古诗词,但嘴里却滴水不漏地回着,哪有哪有我跟他们还差的远,在台上领奖还挺紧张的,我都把下面的人当成白菜萝卜来着。就这样,聊了有十分钟他们才放张涛离开,张涛彻底走出学校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半,门卫大叔依旧是那张慈祥的脸,给他开门的时候还像往常那样道,准备走啦?路上慢点,这段时间别校的小混混经常来我们学校门口晃悠,好像是在找谁一样,回去路上一定要小心啊。张涛"嗯嗯嗯"应着,谢谢门卫大叔给他开了门,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去路上的夜风飒飒吹着,迎面扑到脸上冷嗖嗖,张涛忍不住把衣领竖高了点,想着多少遮些这透骨的凉的时候,里面突然传来几道"你给我等着!""对对对!"的声音,随后就是几个染着头发看着就是小混混的人踉跄逃出来。张涛连忙往旁边挪了点位置,让这三四五个人有足够的逃跑路线,奈何他的好心没得到好报,那些小混混路过他的时候还瞪了他好几眼。将近午夜的街道上连个车辆也没有,只有小巷子上的路灯散着暧昧不清的光,张涛也没有什么心思去看这场闹剧,准备拖着被知识侵蚀的沉重的步伐离开,却被小巷子里一道声音拦住了脚步。


  "喂……你是叫张涛对吧。"


  张涛放下刚提起的脚,往小巷子里看。一个人从巷里慢慢走出,张涛先是看到一双穿着运动鞋的脚踏出来,再是腿、腰、胸口、然后是一张熟悉的脸。


  "啊,是你。谢宇同学。"张涛认识这个人,被国外大学招生然后又回到学校演讲的,不过张涛对他印象是情商挺低的,比姜凡情商都低,可能是把情商加到智商上了。现在遇到了,张涛很亲切地问了一声好,然后看着他脸上的血,眉头一下子拢在一起,很关切地问了一句,"你流血了,还好吗?"


  谢宇这才像是反应过来,疑惑地偏了偏头,抬起手摸了摸额角的位置,看到指腹上沾到红色血迹,才恍然大悟,"我就说有点痛。那群杂碎。"他声音其实挺好听的,脸也很俊郎,一双眼角往上挑着,瞳孔颜色是一种很重的褐色,当他盯着某人的时候很有压迫感。


  张涛被他这么盯着压力倍增,不知道对方叫住他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半天才硬着头皮犹疑道,"……呃,谢宇同学,打架不好。"说完这句话的张涛就看到面前的人"哈"了一声,而后就发现对方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张涛本以为谢宇会嘲讽几句,但没想到对方竟然附和了他。


  "嗯,对,你说得没错。"


  张涛呆滞了一下,忍不住掩去看谢宇,却见对方将眼前凌乱的发丝往后撸去,笑得眉眼弯弯,很是无害模样。他说,"那你能不能让我借宿一下呀。那些小混混我也很怕的。"

  "张、涛、同、学。"


  当谢宇嘲笑他床单被罩都是粉红色的时候张涛还没想明白他怎么会把谢宇带回家,要说关系两个人其实也没怎么好,只有两面之交而已,而且谢宇看他眼神也不太让人舒服,张涛恨不得去抽带谢宇回家的自己,并低低骂了一句"shift"。


  "嗯?"谢宇很自来熟地翻张涛平时用来写卷子的桌子,在层层试卷和翻得卷页的课本下翻到了几个印着粉色小猪的创可贴,他拆开了一个,对着镜子给自己只破了点皮的额角贴上创可贴,听到张涛嘀咕了一句,非常好脾气问道,"怎么啦小涛?"


  张涛听到他的称呼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你……"


  谢宇从善如流接下去,"只是听到姜凡这么喊你,所以我也这么喊了。同学嘛,亲近一点也没关系的吧。"


  张涛缓慢地眨了眨眼,心想他怎么知道我要说这件事。而后对方又像是有特异功能那样,又说道,"你是不是在想我怎么知道的呀?"


  张涛忙忙点头,一脸好奇地看着对方。


  只见谢宇也学着张涛那样缓慢眨了一下眼,唇角一勾笑得愉悦。他缓声道,"当然是因为我有读心术呀。"


  张涛傻了,张涛愣了,张涛差点信了。


  然后张涛就看到谢宇捂着肚子笑倒在了他的床上。


  谢宇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笨的人,说什么信什么。没去国外前,他在尖子班里上课,周围的同学都是一些有八百心眼子的,普通班的他又没什么交集,张涛是他见到的头一个这么单纯的同学。


  "咳咳咳……"谢宇笑得岔了气,捂住肚子好久才缓过来劲,笑完了得到张涛死亡凝视也不慌,慢悠悠坐了起来,沉吟了一下才带着几分还没散去的笑开了口,"我是骗你的。我没有读心术,知道你想法也是因为我看出来的,你看着很……嗯,很单纯。"说完,又忍不住"嗤"的笑了出来。


  张涛狠狠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谢宇没有说完的那个字是什么,无非就是说他傻,他习惯了,自从转来了这个尖子班,好像就来到了地狱,张涛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在想怎么努力跟地狱里的魔鬼站在同一水平线上……可能有点不太能实现,但张涛总是安慰自己并百折不挠继续努力。看他课桌上摆的试卷就知道了。


  他也不想跟谢宇见识,甩给了对方一套新买的还没拆封的睡衣,带着几分疲倦,"洗手间在那里,你自己去洗漱。"


  "喔。"谢宇很顺从地接了过来,换上张涛给他找的拖鞋去了洗手间。


  当他出来的时候发现张涛已经躺床上睡着了,床头的小夜灯应该是留给他的,谢宇无声地笑了一声,把自己的衣服放在椅子上,刚坐上床,就见张涛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看了一眼发现是谢宇又卷着半边被子往床里缩了缩,话也不是很流畅,"……给你留点位置……你直接睡下来就行……呼……晚安……"


  谢宇听着张涛均匀的睡声,很有耐心地回了一句,"晚安。"


  第二天张涛是被香味吸引醒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个不停,饥饿感让他无法安心入睡。他睡眼朦胧地下了床,脑子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但还是凭借着香味准确无误坐在了饭桌上。

  "早上好啊,小涛。"


  一道陌生的声音让张涛已经停止运转的脑子重新开启,张涛睡眼蒙松看了一眼从厨房里出来的谢宇,没什么精神道,"早上好。……等等。"说完才发觉到什么地方不对,强打着精神重新看了一眼端着盘子走过来的谢宇,对方围着他的围裙,桌上的白粥油条还有几份小菜是让他睡不着的罪魁祸首,张涛看了一眼现在的时间,六点半,再想了一下昨晚睡觉的时间,几乎是气若游丝道,"这就是天才吗……睡眠时间也这么卷……"


  塞了一口油条的谢宇闻言挑了挑眉,"你没跟薛珅睡过?"


  张涛被口水呛到了,咳了半天才顺过来那口气,"你别用这么让人误会的语气!……薛珅没有,但我跟姜凡住过,不过当时是因为他发烧了,家里也没人,我就住他家照顾一下他。"


  "哦~"谢宇拉长音应了一声,低垂下眼遮住眼中的情绪,"姜凡竟然让别人住他家,你跟他关系可真好。"


  张涛怜悯看了他一眼,心想他这么说一定是因为他想跟姜凡住一起但姜凡没同意吧,可怜啊,谢宇把姜凡当兄弟,但显然是单向的。这么想着,出声安慰了一句,"你跟姜凡一定也可以变成好兄弟的。"


  谢宇差点没笑出声,懒洋洋抬眼看了看张涛一张什么情绪都表露出来的脸,嘴里却道,"谢谢你的安慰~"说完,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几乎要出来,他轻蔑地想我为什么要跟姜凡打好关系。天才间的关系总是难以维持,谢宇算不上情商特别高的,而姜凡也跟他差不多,情商都点到了智商上,两个人几乎是相看两厌的程度,但明面上还是要说两句。仅限两句。


  张涛去洗漱,两个人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就去了学校。


  一踏进班级,张涛就发觉不少人看了他好几眼。忍不住摸了摸脸又拉了拉衣服,想着今天怎么回事,刚坐到课桌后,就见薛珅转过头满脸好奇问,"今天你怎么跟谢宇一起来啦?"


  张涛看了一眼坐到窗边课桌上的谢宇,收回视线想了一下还是决定诚实相告,"昨晚碰到他跟别校的同学……交流,正巧遇见了就带他去我家住了一晚。"


  张涛言语不详,但薛珅听懂了。不仅是他,还有在玩魔方的陈希闻言不由挑了挑眉,戏谑地看向正看往窗外的谢宇,道,"怎么交流的?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也来‘交流’一下?"


  谢宇转过脸,明明是笑着但总显得有几分的漫不经心,"当然可以。但由头总要有吧,不如先想好由头再来找我。"


  薛珅胳膊支在椅背上,绿色衣袖贴在他弹钢琴的手上,衬得更白皙修长,他说,"陈希,你的由头会是什么。"


  陈希转魔方的手没有停顿,答非所问,"薛珅你不参加?"


  薛珅沉吟了一下,才慢条斯理柔声道,"我这双手是弹钢琴的,要好好保护。"


  谢宇说,"是呀。万一不小心被人折断了多不好。"


  薛珅轻飘飘看了他一眼,"要试试吗?"


  张涛总觉得他们意有所指,但脑子跟不上感觉好像在听天书,气氛焦灼到有种剑拔弩张的感觉,老好人张涛想了半天,决定从课桌里抽出一本练习册做。


  一道题还没解出来,姜凡姗姗来迟。


  张涛正苦思冥想,突听姜凡声音在耳边道,"你做错了。"


  刚列出了步骤的张涛困惑眨眼,眉头皱了皱,"我还没解出来。"


  姜凡坐到凳子上,都没再看张涛的练习册,轻描淡说道,"不应该用这个方式,用昨天老师讲的那个更简单。"


  张涛盯着题目研究了半天,才恍然,"哦哦!还真是!同桌你真厉害!"说完,就又去攻克难题了。


  姜凡皱了皱眉,顺着一直盯着他的视线看去,看到了正对着他笑的谢宇。姜凡脸上没什么表情,说,"你眼近视了?"


  谢宇问,"你跟小涛睡的时候他也会踢你吗?"


  "…………………"


  薛珅转过脸。


  陈希抬起头,手指不停地把魔方最后一步扭上。


  姜凡冷笑,"关你屁事。"


  张涛先是被谢宇说的话震惊,后被姜凡说的脏话震惊。他左右看看,看谢宇,看姜凡,最后颤巍巍地咽了咽口水,语气都飘忽了,"同桌……不、不能讲脏话。"


  谢宇丝毫没有罪魁祸首的样子,很赞同点头,"对呀对呀,讲脏话可不是优等生该做的事。"说完,话锋一转直指张涛,"小涛啊,你昨晚踢了我好几脚,还挺痛的。"


  "……对不起。"张涛说,"需要我去给你买点碘伏吗?"


  谢宇厚脸皮的说道,"那就麻烦你啦~"


  张涛走后,姜凡那几分在张涛面前才有的顾忌尽数收起。他看着谢宇,语气不善,"别把聪明用到不该用的地方。"


  谢宇"哎呀"了一声,"不好意思啊,姜凡。只能说明你……的心思太明显了,是跟他待久了传染了吗?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呀。"说着,视线绕着薛珅、陈希各转了一圈,最后才放到姜凡身上,笑得无害。


  薛珅嗓音仍软绵绵的,"谢宇,这次你回来是来找事的吗?"


  谢宇摇了摇头,"只是回来见见老同学~只是没想到混进来了一只绵羊。"又笑眯眯看着正低着头看似与世无争的陈希,道,"陈希呀,小心猎物被叼走啦。"


  陈希"唔"了一声,歪了歪头,很是平易近人,"这点就不用你操心了。"


  姜凡脸上写满了不耐烦,想说些什么正巧看到张涛回来又把话咽回去了。


  张涛把碘伏棉签都给了谢宇,谢宇道了声谢,又叫住了想回去的张涛,"诶,等等。"


  张涛疑惑看着他。


  谢宇语重心长道,"小涛,知道什么叫天才吗?"


  张涛虽然不太懂他问的什么意思,但还是回答了,"很有才能,也很出类拔萃的人……吧。"其实他也不确定这个回答对不对,如果不是当着其他人的面,张涛真的很想说一句,"你们这样的就是天才"。


  谢宇拍了拍手算是给他答案的赞赏,"对,就是这样。再给你一个忠告,天才的想法跟普通人都不一样,而大多数天才性情古怪,有的孤傲有的面上平易近人背地里心眼子很多,还有的就像无害的绵羊。……小涛啊,跟这些人待一起可要……"


  话没说完,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嘴,张涛听的懵懂,疑惑看了看薛珅,只见对方明明像平常一样笑着,但却流露出几分让他觉得刺骨的冷意。


  薛珅说,"小涛,今天课上要写试卷,你去巩固一下知识点吧。"


  张涛看了看他们两个还是决定不掺和进去,点点头就回自己座位上。


  在张涛低头写练习册的时候,薛珅展开双臂支撑着桌面把将谢宇整个圈进去,压低身子靠近谢宇耳边,轻声说道,"打破我们间的平衡,后果你能承担的起吗。谢宇同学。"


  谢宇看着露出獠牙不再绵软的薛珅,往后看了看,看到正转笔看着这边的姜凡,还有正巧视线相对后冲他笑得亲近的陈希,眉梢动了动,道,"好了好了,我不说了还不行吗?"


  薛珅松开了他,最后看向他的一眼满是冰冷。转过脸又是往常绵软模样。


  又过了几节课,张涛看到班主任跟谢宇说了几句话,谢宇看了看自己这边后,班主任随之点头的场景还以为对方有什么要紧的事。刚把笔放下,就听到走过来的谢宇说了一串他听不懂的话。


  "……"


  谢宇后知后觉,"不好意思,忘了你不懂法语。"


  张涛,"……"是不是还要谢谢你知道这件事啊。


  谢宇不在意,也像是没看到姜凡投来的冰冷视线,又嘀咕了一串法语。看到张涛茫然的模样也没在意,只伸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拥抱,"好了,我要走了。拜拜小涛。"


  "哦哦……"张涛点头,"那,再见了,谢宇。"


  谢宇身影消失在门口,张涛有了几分怅然若失,班级重新归于平静后,他才突然想起来刚刚谢宇嘀咕的那句话他还不知道什么意思。


  张涛看了看冷着脸的姜凡没敢问,陈希睡着了,唯一一个只剩薛珅。他戳了戳薛珅的后背,在对方转过身笑着问他"怎么啦"的时候,轻声问,"刚刚谢宇说的那句是什么意思啊。"


  薛珅身体微不可查地一顿,随后笑着吐出一串发音标准的话,"Tu es très intéressant. Je t'aime un peu……"


  "这句话的意思是:你很有趣,我有点喜欢你了。"姜凡打断了薛珅的话,掩去翻涌上的情绪,也无视薛珅看过来的眼神,低头看了看张涛的试卷,"你的题又错了。"


  "怎么可能!!"张涛不再纠结,全部心神又转到了题目上。


  姜凡转了转眼,正巧跟打了个哈欠醒来的陈希对准了视线,薛珅也看了过来。三人互相看了一会儿又都默契地移开了视线,他们之间的默契现在暂时不会被打破。但总有一天,会有人按捺不住,那时候……就各凭本事了。

评论(17)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