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进星河里

我是杂食党,洁癖党就不建议看我了喔!

「金幻」本能

这是好久没搞过的金幻,也是几年前写的现在才发出来的金幻,随手之作,没什么连贯性,或许以后想起来会再补充一下?

幻血族设定,雷者勿入

  

  

金是一个很神奇的人——紫堂幻是这么认为的,因为金不仅以人类的身份在一群血猎里救下了身为吸血鬼的他,还把他带进家里给他打掩护,让紫堂幻得以在金家里躲藏着那些追兵。对于这点,紫堂幻心里很是感激,但有时也会怀着恶意的猜测着金是不是带了什么目的才会这样对待自己。一切怀着恶意的心思在看到金带着笑颜的脸和清澈蓝眸时紫堂幻都会充满了羞愧,羞愧与不该如此猜测他为数不多、也可以说是只有他一位的友人。


金,你是为了什么才救下我的?在某一个午后,窗外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落在地上成了斑驳、光滑的碎片,紫堂幻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困扰他许久的问题。趴在沙发上正忙着打游戏的金回了一个非常任性的回答:想救就救了啊。这个解释无比敷衍,敷衍到了明晃晃地告诉紫堂幻:我就是在随便回答。


紫堂幻抽搐了几下唇角,闭眼忍了忍最终还是没忍住向金发出了一连串的质问:这个回答我才不信…!说什么想救就救了,你难道没有听说过之前有吸血鬼是会随意残害人类的传闻吗!?虽说我不会这么干,但如果那天你救了一个生性残暴的吸血鬼——


“哎呀、紫堂——我可是很强的!不要想那些问题了,你今晚想吃什么?我去点外卖。话说我都饿了,饿得我都快睡着了。”金头也不抬地就回答了紫堂幻那一连串的质问,并趴在床上用打哈欠的举动告诉紫堂幻他已经很困了。


紫堂幻所有话语全部消散在喉咙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见金翻了个身呼吸迅速地逐渐平稳了下来。


睡觉质量也太好了吧?该说不愧是金吗?手捂住额头,紫堂幻轻叹了一声,把叠好的被子盖在金身上,不经意间碰到了金带着温热的脖颈。这个接触是在意料之外,但足以让紫堂幻失神,反应过来后想要移开停留在金脖颈上的视线,却已太晚。


因为他已经不知不觉凑近了金,紫堂幻没有发觉自己双眼深处的红逐渐吞噬掉他原本的瞳孔颜色,獠牙不受控制的生长连带着喉咙也是干涩到似被火灼烧过的滚烫。


……停下停下!紫堂幻痛苦地抑制住自己即将俯下身去伤害唯一的友人、作为血族的本能。身体仿佛被火焰燃烧,在下一声喘息溢出口舌时他张嘴狠狠咬住了自己手指,用痛觉麻痹自己,也努力平稳下呼吸,大脑迅速运转。


——金绝对不能下手……但即便想去黑市买些鲜血回来也不可能,因为这几天血猎的动作太频繁,这时候出去绝对是自投罗网。


紫堂幻已经很久没有吸食过活人的鲜血,从他记事起他就不曾干过这些事。哪怕他是族长的儿子也被人嘲笑,他们认为紫堂幻是懦弱、是惧怕,但只有紫堂幻知道他是不想伤害人类。血族进食没有仁慈,他们把人类看作是被他们豢养的宠物,主人会疼惜宠物吗?显然不会。


紫堂幻仍记得在他年幼时与一位女性交好,她有花一般的美貌、聪明睿智,还有温柔的性格。紫堂幻以为她会一直陪着他,但是第二天他就再没看到过这位被他依赖的女士。他去找,去问,甚至闯进自己父亲的书房,得到的只有如一脉相承的冷笑和眼中的嘲讽。他的父亲、紫堂家的家主居高临下地望着他,眉头拢着,眼神是说不出来的失望。年幼的紫堂幻不知道这个眼神会对他未来造成什么,他只是想要知道她去了哪里。


紫堂家主说:"她是我们紫堂家的血仆,可能昨天就死了吧。"


死,对于人类来说是多么沉重的字眼,但对于血族来讲他们的死亡却无关紧要。血族的寿命长到可以让他们厌烦这段生命,紫堂幻不止一次听说那些年纪以千年起步的老怪物们一个接一个地陷入沉睡,那些腐朽的老顽固们逐渐退场,取而代之的是年轻且富有能力的家主们,其中就有紫堂幻的父亲。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也毫不露怯地显示自己的手腕,他们和人类的关系早已势如水火。紫堂幻本以为离家后需要过上流浪的生活,其实他也这么过了一阵,而之后便遇到了这个从猎人手中救下他的金。只纯粹待他、没有冷眼嘲弄和恐惧的金。


紫堂幻蜷缩在了一起,火灼感似乎更加浓烈了。他神智昏沉地想着我可能快要死了,死在不愿意吸血的原因上——父亲知道大概会很生气吧,紫堂幻昏昏沉沉地想着。下一刻,他只觉有人似乎在他耳边喊着什么,然后便是一股香甜的味道。


紫堂幻脑袋里的弦彻底断开。


再恢复神智后,紫堂幻摸到了一阵激烈的心跳声,冰冷的身体里好似有暖流缓缓淌过,这种美妙的滋味几乎让他着迷,但他却想起昏迷前的记忆。那个人割破了自己手腕,凑到他的唇边,沾了血的小刀正摆放在他们中间,紫堂幻的本能让他继续索取,但他的理智却大声叫嚣着"停下"。


血族没有泪腺,但金却觉得面前的紫堂幻好像要哭了一样。这个认知让他如坐针毡,失血过多让金脑袋发昏,但他强忍着没有昏迷过去,反而等紫堂幻沉默着给他包扎完之后才开口道:"紫堂,我只想你好好的。"


紫堂幻明白,他从未如此明白过,但更因为这种明白才让他痛苦不堪。他疲倦地眨了一下眼,趴伏在金的膝盖上,过长的发丝遮盖着他的半张脸,显得温顺乖巧。


"我知道,金。"紫堂幻喃喃自语,过后又痛苦地闭上眼睛。

评论(8)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